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警务辅助招聘信息 >

2019湖北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招录书记员及司法警务辅助人员15人公告

来源:今日招聘 | 发布时间:2019-10-24 19:52:17 |  访问:1534

根据工作需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襄阳市良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录一批聘用制书记员、司法警务辅助人员,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录岗位及人数

本次共计划招录聘用制书记员13名(其中男性书记员6名,女性书记员7名)、司法警务辅助人员2名(限男性),共计15名。

二、岗位主要职责

人员招录到岗后,按照岗位安排,主要协助法官、法官助理、执行人员处理审判执行辅助性工作,协助处理司法警务日常工作,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报考资格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品行,能吃苦耐劳,纪律观念和保密意识强;

(二)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对司法工作有基本了解,法学类专业优先;

(三)年龄在20岁以上30岁以下(1989年10月20日至1999年10月20日期间出生);

(四)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能熟练使用office办公软件,报考聘用制书记员职位的,汉字速录速度应达到每分钟50字以上,报考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岗位的,应具有适应工作需要的汉字录入能力;

(五)五官端正,举止稳重,形象气质佳。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条件。退伍军人报考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岗位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六)未受过刑事、治安处罚和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审查调查阶段),本人及父母未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四、招录程序

招录按照报名、资格审查和复审、组织考试、确定拟录用人选、组织体检、办理录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在襄阳市良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报名(不接受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24日上午8:30至2019年11月3日下午18:00。

报名地点:襄阳市高新区东风汽车大道特1号锦绣天池上院51栋102门面良程人力资源公司。

报名时须携带本人简历、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张,毕业证及其他相关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份,近期白底一寸照片2张。现场填写报名表。报名咨询电话:15897972632(微信同号)、15271051010(微信同号)、0710-3288728(公司电话),咨询联系人:何经理。报名人数和预招录人数达到3:1后确定开考。

(二)资格初审和复审

襄阳市良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初审,主要审查报考人员年龄、学历、基本能力水平等是否真实,是否存在有不符合报名条件的情况。初审通过后,由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进行资格复审,核对有关情况,确定通过报名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三)考试。

考试分汉字速录测试、笔试、体能测试(司法警务辅助人员)、面试综合测试等环节进行。

1.汉字速录(分值占总分40%)

通过报名资格复审的人员按照考试通知,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指定考试地点(考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参加汉字速录测试。汉字速录成绩按100字/分钟的速度进行测试,录入速度在50字/分钟以上的为合格,如合格人数与预招录人员数比例低于2:1,则按汉字速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但入围面试人员汉字速录成绩不能低于40字/分钟。递补后,合格者与预招录人员高于1:1,招录工作即可进入笔试环节。

报考司法警务辅助人员的考生,汉字速录不计分值,只作为面试评分时的参考内容。

2.笔试(分值占总分20%)

汉字速录合格及递补合格的考生,进入笔试环节。笔试主要测试内容为法律基础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

报考聘用制书记员岗位的考生,汉字速录和笔试综合成绩根据男女报名人数情况决定进入面试环节的人员名单和名次排序。

3.体能测试(司法警务辅助人员测试项目,分值占总分40%)

报考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岗位的考生在笔试结束后按照通知要求参加体能测试。笔试和体能测试后,按照与岗位招录人员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即笔试和体能测试的综合成绩的前6名进入面试环节)。

4.面试综合测试(分值占总分40%)

进入面试综合测试环节的考生按通知要求参加面试,面试综合测试主要测试和考察考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统筹能力和仪态举止等。面试评委组由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襄阳良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派员组成,面试综合测试按百分制评分,每名考生面试结束后现场评分,考生现场签字确认成绩后离开考场。

(四)计算综合成绩

汉字速录、笔试、体能测试、面试均按百分制评分。考生综合成绩得分按照总分百分制进行折算。

综合成绩折算方法为:

(1)书记员岗位考生综合成绩=汉字速录成绩×40%+笔试成绩×20%+面试综合测试成绩×40%;

(2)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考生综合成绩=笔试成绩×20%+体能测试成绩×40%+面试综合测试成绩×40%。

(五)确定拟录用人选

根据考生的考试综合成绩,按照各岗位招录人员数量,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列出拟录用的13名书记员和2名司法警务辅助人员人选,由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确定录用对象。

(六)组织体检

襄阳良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按照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组织拟录用人员进行统一入职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承担。体检不合格的,按照本岗位综合成绩排名,顺序进行递补。

(七)办理录用手续

经体检合格的考生,由襄阳市良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录用手续,派遣到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试用期考核合格后由襄阳市良程人力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录用人员签订正式劳动合同。待遇按用人单位规定执行。

襄阳良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2019年10月24日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赤峰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赤峰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赤峰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